Kris' Tooth Braces Diary

沒想到我也有這樣了一天....我也得經歷'牙套妹'的生涯。

My Photo
Name:
Location: Meggen, Lu, Switzerland

Saturday, June 04, 2005

寧願被寵

從歐洲的地理形勢來看,瑞士猶如群國夾簇的一個山中小國!
位置正中。境內是山群和湖泊。

雖說瑞士四季分明,風景如畫,猶因湖水豐沛,而山勢高聳,因此雨水豐沛,雲霧長盤據山腰,一年裡在平地要見到陽光的日子可還真不算多…通常是山上大晴天,山下飄細雨。

由於地幅狹小,又是高山湖泊,因此在瑞士的路通常是蜿蜒道窄,坡度也大。很多道路也得穿過一連串的高山隧道,或是火車道下的涵洞。

瑞士的公路、鐵路、甚至是穿山鑿到有著世界一流的水準。

除了公共交通(包含郵務系統)的便捷與便民令人佩服之外……現在我感受到的是一個坑也沒有有的馬路。

瑞士人,很守法。觀念與習慣是從很小就建立起來的。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超速。也不會隨便亂停車。
雖沒查票,但是人們還是不會逃票….他們的環保概念…更是讓人覺得有些”太深度’了(今天不提這!)

我要說的是…..就這麼60公里路,從蘇黎士機場到Meierskapple 竟然也得開上一個小時!
車子在高速公路上可以行至120KM/時,但是畢竟下了普通路,就得降到50公里…山坡上的路…湖邊的路….

這樣假日的清晨霧雨茫茫…. 可憐的是我們家的苦主…要一大早起來接機..難怪他要緊張到5點就起來等。

其實,機場的地下室就有火車可以出蘇黎士,從蘇黎士搭往盧森方向只要約40分鐘就可以達到靠Meierskapple山下的一個小站。可是…既然有人開口來接,那就享受這樣的待遇吧。誰不喜歡這樣被寵阿!!!!

其實,7點下飛機,還可以搭上8點往盧森的火車..不到9點就可以抵Rotkreuz,反正我在飛機上睡飽了,到是可讓他多睡個幾個小時!! 邏輯是這樣沒錯。但是,很報歉…這次不行!!!


※ ※※
第一次來瑞士的時候,Gregi說好萊機場接我的。後來他卻說他要上班不能來,叫我自己搭火車。他說「火車很方便的。」那時候我雖然不害怕單獨旅行,但是總是有那麼一點點被冷落的失望。
後來,另一個住蘇黎士的同學Dominique搭火車來接我,機場到蘇黎士才10分鐘…的確是方便。
抵蘇黎士後,我請Dominique打電話給Gregi報平安,我想既然Dominique花時間來接我,我也不好見到人就跑,於是我跟他說我想留在蘇黎士2天跟她聚聚。結果,他想我大概生他的氣….於是他就馬上查了火車班次要我馬上到盧森,他說他媽已經準備我的晚餐了。

於是那一別,我跟Dominique至今還沒能夠見到面。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