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ris' Tooth Braces Diary

沒想到我也有這樣了一天....我也得經歷'牙套妹'的生涯。

My Photo
Name:
Location: Meggen, Lu, Switzerland

Saturday, June 04, 2005

久別重逢

下飛機後….
我手上拎的是投資概論學課本與講義,雖然我很努力的想要”預習”它,然而翻呢密密麻麻的A4翻印講義,癢皮就重了….又酸又痛..所以我起碼努力睡了個好覺…

七點多的清晨,涼意從機艙與連接道的接縫中竄進來,是新鮮的…帶著雨意。

安全人員檢查過我的簽證後…我跟著人潮走進了航廈,感覺很陌生的,甚至有些異境的感覺!
不是我以前來過的航廈,這著應該是新的,新到有點外太空的感覺!!
人潮還是繼續往”EXIT Zurich”(出口)的方向走去,於是下了樓來到一個像月台的地方。
月台的兩邊有著透明的玻璃門,整棟建築物還是白是的,天頂是弧形的…
地板乾淨的發亮…人潮還是安靜地…往前移動。

下樓時左手邊剛有一輛載滿旅客的列車剛走,現在左手邊的玻璃門上閃著燈,很簡單的,你就是會知道要往那邊移動!!
毫無疑問的,我得搭上像剛剛走的那般列車才能離開機場….可是剛下飛機…真像要去外太空的感覺喔…。
車上的廣播講了一串的德文….我大略猜得懂幾個字!!

我在瑞士了。感覺實在。

這個國家,架入高度的文明規劃到連不懂德語或不識字的人都不可能會在機場走錯方向!!! 動線規劃到無懈可擊的地步!!
很多小”眉角”,是我這兩次到瑞士來深深體驗到它的人性,便捷且文明!!!
真是個不得了的國家!!! 嘖嘖嘖!!

***********

飛歐洲線最討厭的莫過於害怕行李超重的問題。

飛慣了北美航線,習慣性的大包小包,恨不得所有可以吃的可以買的都可以塞進去行李箱裡….。尤其是,留學生涯的幾年….ㄏㄡ~!!! 沒有一次不超重!!!通常北美線可以掛兩件行李,每件以不超過32KG為準,再加上手提行李,實在是夠偷渡一個人過去了。

可是歐洲線,就沒這個好處了。通常只能20 KG…..天阿。20公斤對有些女生來說,放完化妝、保養品就超重了…更別提其他東西!!!

於是,我盡量能簡即簡,事前我就先列一張清單,上面從衣服鞋子小至該帶幾根棉花棒…然後再最後一晚前在從新演算一次!! 每一件衣服,褲子…都用捲的方式在套上橡皮筋以防鬆散,或不容易拿取,然後達到最經濟的空間與重量效益!!!
我真不敢相信!!! 我只裝了19公斤,裡面有3雙鞋子耶、還有我的課本,還有好幾盒重重的蠟燭!!!真是不敢相信!!!

*************

帶牙套,最怕的就是有菜渣卡在上面,經過的一晚的發酵…連自己都不能保證張口的氣味是什麼!! 尤其,今天首當其衝的將是我離別了5個月親愛的,我得去上個廁所,刷個牙才是!!!

雖然他一再告訴我他不在意牙套,但是今天才是一個見真章的時刻!!

雖然有一點點小緊張,但是還是有種好像終於回到家的興奮!!!

等待行李的時候,我不敢隨處張望,有種他在暗,我在明的感覺….等待的時候,肢體最容易呈現手足無措的現象…這樣一點都不優雅!!!

我拖著行李,只願往出口的方向看,不敢搜尋他的身影。

第一次感受到這種被等待的感覺。被捧在手心裡寵著的。

直到的出口的盡頭我才看到他!!

今天,是個陰雨天。但是重逢時刻,不論天陰雨晴,心情都是快樂且踏實的。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