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ris' Tooth Braces Diary

沒想到我也有這樣了一天....我也得經歷'牙套妹'的生涯。

My Photo
Name:
Location: Meggen, Lu, Switzerland

Saturday, June 04, 2005

Airport III-登不了大堂之雅的紀念品

中正機場第一航廈

上飛機前,我還是不死心。
我想,能不能還有機會可以找到什麼像樣禮品可以當伴手。
對於他肖想的”刺繡的龍”,在翻遍台北市後,我已經放棄了。

今天,我在新光三越買了一個手工製的泡茶壺,是嘉義一位叫”老叢”的師父做的,很精巧,可是這可是要自用的!! 台灣到底還有什麼比較代的出場的禮物??

我在紀念品店逛了大半天,繞了一圈右一圈,找不到什麼像樣的!!!


然後!!! 我發現,免稅品的對面,是一家故宮博物院的禮品店!!!
可是!!! 關門了!!! 真是不像話!!!!! 才幾點阿!!
有沒搞錯,機場可是無實差可言的地方,真是官家不辦事阿!!!
機場禮品店符合政府機關營業時間,那賣幾個國際觀光旅客阿!!!????!!
氣死人了!! 我透過玻璃將裡頭的禮品好好瀏覽了一翻…很不錯的呢。
問題是,買不到!!!!

***********************************
曼谷機場

飛機飛抵曼谷後,我離開機棚到航廈裡準備轉下一班飛機
我的手錶已是近午夜,但是曼谷晚我們一個小時!!
在入航廈的轉機資訊螢幕前苦站了15分鐘還看不到既定的班機號碼,於是我開始不耐煩起來!! 搞什麼….這麼大的機場,下一般飛機不到1個鐘頭,竟然連個出口資訊都沒show…是要叫旅客往哪邊走阿。
只好去服務台抓人問!!那小姐看了我的登機證就只叫我往樓上去,我問她往左邊樓上(通往1航廈)還是右邊樓上(通往2航廈),她就說都行!!!
裝笑為!!! 都行??!!

反正我已經有登機證,飛機也不敢把丟下來,到時候走錯也是他們得找我!!!誰叫他們在飛機起飛前一小時內轉機們還No Show!

一上樓,最先見的就是藝品店!! 哇!!!
我直接走進去晃晃。

有很漂亮的蠟燭,水果形狀的、佛教文物形狀的、還有薰香的、還有美麗的雞蛋花形狀的!有椰子做的飾品、有竹筷、絲織品….木雕….琳瑯滿目…每樣都想買回家。樣樣都很有特色!!! 雖然我覺得價錢標的有些貴,可是東西都讓人愛不釋手,也非常具有當地色彩,是非常具有觀光產業價值的副產品!

再走入航廈的購物店裡,銀飾品、電器品、當地農產品(如綠珈哩、Tum Yun Soup、榴璉產品,芒果乾等…..),還有歐洲人最喜歡的蘭花…一盒盒的切花是一些過境旅客的最愛。

曼谷機場,真是越來越進步了,也越來越提昇。跟我2年前來時都不一樣了!!

特別是那木製品的藝品店,裡頭的家飾品真是讓人心動,而且還有許多很中國風的東西……唉唉唉…..

看看人家泰國的機場阿!!!
什麼時候,台灣也可以這樣?????
起碼給點特色與質感!!! 上的老檯面的東西嗎!!

我沒買,什麼都沒買,雖然我好喜歡好多木製品阿,蠟燭阿,織品阿!
雖然我還沒找到”伴手”,但是我不想買泰國的東西,畢竟我是過境不是去泰國玩,如果找不到台灣的東西送人,當然不能拿泰國的東西,這樣太丟臉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